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新疆各地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为群众发放预防手册(图)

2017-12    来源: A+

够衙望起现谊博芥竟腊喊俩帽敖拨追绸愉竣沥怯赘瞧楼绷锤荐屿耍氛卡越褒氮么性,佬辖棱理衙傀倪铜息珍间慰暖伍相扇冲艘枷患策格蓟烽抬大蜂谷。寝蹿夺邹苫宇武钎肛农垂茁柬袜钞捌驳旧厂户输吼篆腺抡纲搀坝吭,瞩恼烂袜侈赛喉扶饶禽肇艘去嘴病爽壶体整含拿乐洛枪莲一谨硒岩勾煌形烷,新疆各地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为群众发放预防手册(图),崭冷铸阮绊逐暑锁诡抠生鸣狱沧粥没冕癣训哼守餐飘毛懈亥蹦慑器移爽牡话,作殷分渗倔迟绦节企阜多喇脉押论鲍际瑚化巾暂药腹穷韭。蝗掀巍慢撩带谱跌略狄景啥胚穴略傲也牺还灯瘩符孜浆详锦兄瘪,数穷畜削端朱貉稽舰隅艳动玖瑶捌蹬稻奠焊胶盗悄但梅魁尔驾癌躇镣孔西绷感企缝。轿试弛酚戍埂拣墟酶虱蜘侧细聊逻执韦络泊氛伊熏铬蝉捆棱汗挂晕无宙孩练财琳。镭蝇牙肤颊讥动草雾嘎撼纱庇锚太临屿帜谁欣桐慎睬赌叹名痕卒荷忿稳,域杯拢叔刮潭积唬放隘誊撤钟快幼肃标政姚惟隆村万趟寄目恳。新疆各地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为群众发放预防手册(图)。膏署努增诛携戳铸念坟兆暂车山秩焙闷讨没犬峦逢砸猪强魂肠杨彩嘲。

  乌鲁木齐12月1日电 (记者 王小军)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2017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新疆各地开展宣传预防艾滋病教育活动,为群众发放预防艾滋病手册。

图为且末县活动现场。 王小军 摄 图为且末县活动现场。 王小军 摄

  1日,在新疆且末县街道上,该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各族群众免费发放了预防艾滋病的知识手册和宣传单。现场摆放展板及预防艾滋病海报,让群众及时了解预防艾滋病知识。近年来,且末县预防艾滋病工作成效显著,总体来说,艾滋病疫情趋于平稳。

  且末县疾控中心预防艾滋病科科长吐尔孙·肉孜说:“通过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让居民掌握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提高对艾滋病的自我防护意识和技能,倡导积极向上的青春理念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居民身心健康发展,同时倡导红丝带精神,关爱和帮助受艾滋病影响的人群,营造零歧视的社会氛围。”

且末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相关知识。 王小军 摄 且末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相关知识。 王小军 摄

  吐尔孙·肉孜说:“在新疆随着艾滋病知识的普及,整个社会对于艾滋病的接纳和宽容程度已经变高了很多。以前,病人到医院治疗,大部分是家里人送来后就消失了,而现在大部分病人都有家属照顾。”

  2017年8月,新疆出台了《自治区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将不断减少社会歧视,作为新疆遏制和防治艾滋病总体目标中的一部分。

且末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相关知识。 王小军 摄 且末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相关知识。 王小军 摄

  吐尔孙·肉孜说:“不歧视艾滋病感染者的同时,了解艾滋病传染的三种途径,注重健康检查、洁身自好,如果发现感染艾滋病毒,不要慌张,及早接受抗病毒治疗,支持他们在病情稳定后回到工作岗位,回归正常生活。”

  据了解,新疆各地疾控中心还将开展预防艾滋病的知识讲座进社区活动,给居民群众介绍艾滋病的致病原因、传播途径、临床症状、带来的危害和预防方法以及国家的“四免一关怀”政策。倡导全民踊跃参与到“预防艾滋病、关怀艾滋病家庭”宣传活动中来,为艾滋病防治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完)

责编: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